专供Loctite 乐泰胶水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水基胶粘剂的优缺点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8月23日

 水基胶粘剂的成本低于等量的溶剂基化合物。即使是便宜的有机溶剂也比水贵。当用水作介质时,同有机溶剂相关联的易燃性与毒性问题被消除。水基胶粘剂较易配成极端范围的粘度与固含量,例如水基胶比溶剂基胶粘剂更易制得高固含量一低粘度或高粘度一低固含量组合。在水分散液中的聚合物浓度可以比溶剂基胶粘剂高相当多。水基胶粘剂的渗透与润湿可通过用表面活性剂或分散液中胶粒大小来控制。配方者可使用增稠剂使粘度增大到防止水基胶渗透到多孔性表面内。

水基胶的缺点是水的存在会使被粘织物收缩或使纸张卷曲与起皱,也会引起钢铁质应用与贮存设施产生腐蚀与生锈问题。在多数情况下,水基胶粘剂在装运与贮存期间必须防止其发生冻结,因为这可能永久性损害容器与产品。
 



上一篇:常温下胶粘剂/粘合剂如何保管?
下一篇:合成胶粘剂在包装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