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Loctite 乐泰胶水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封口胶的粘接性能及检验方法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8月17日

封口胶的粘接性能及检验方法

一批成品包装盒并非是马上就会被使用,有时会库存几个月乃至一年都有可能。因此一个胶粘剂的抗冷热性能以及耐老化性能的好坏是十分重要的。例如有些包装盒在做好的短时间内粘接效果很好,而放一段时间以后就出现了脱胶、胶膜发脆等现象。所以在确定一种胶的粘接性能到底如何要做以下几个方面的检验。

第一、把一个粘接好的包装盒沿边逢撕开观察是不是被粘接基材被撕烂,同时用指甲刮附着在膜上的纸基,如果每次只能撕下一小块纸基或根本就刮不下纸基表明该胶粘剂在膜上的附着性好。塑/塑封口胶由于两被粘面是BOPP膜,该膜因有很强的柔韧性,故不能被破坏,所以在检验时能感觉两被粘面有很强的粘力即可。

第二、将粘接好的包装盒(至少已经放置了一天)放于60℃的恒温烘箱内烘烤72小时拿出来冷却以后边缝或底口不弹开,同时双手拍包装盒不脱胶,胶膜不发脆,表明该胶粘剂的耐热性能没有问题。

第三、将粘接好的包装盒(至少已经放置了一天)放于冰箱急冻室中冷冻72小时拿出来待盒水分干了以后用手拍包装盒不脱胶,胶膜不发脆,表明该胶粘剂的耐低温性能没有问题。

第四、将前面三种都通过了的胶粘剂所粘合的产品保存一些样品每隔半个月检验一个包装盒,双手拍不脱胶,胶膜不发脆,持续检验半年都没有问题表明该封口胶可以放心的使用。



上一篇:胶粘剂对纤维板热压传热的影响
下一篇:浸渗胶使用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