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Loctite 乐泰胶水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溶剂型抗石击涂料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7月2日

溶剂型抗石击涂料是汽车制造史上使用最早的一种隔热阻尼涂料,有沥青型、醇酸树脂型等多种,其中以沥青型涂料为代表。隔热阻尼涂料中含有隔热、阻尼填料,能够吸收汽车行驶中钢板的振动能及沙石冲击所产生的能量,而将其转变为涂层内分子的热运动能量,达到减振、降噪的目的。同时,由于含有的隔热材料的导热系数低,当外部的热量辐射或传递到涂层时,可以被涂层所隔绝,使车体内部温度受外界影响减少。沥青基隔热阻尼涂料是以沥青为主体材料,加入隔热性能较好的石棉、硅石、珍珠岩等。由于沥青基隔热阻尼涂料具有价格低廉、隔热效果好、施工条件要求相对不高、可以白干又可烘干的特点,有着很长的应用历史。我国汽车制造业使用最早的隔热、防锈、阻尼涂料即是这种材料,尤其在客车、卡车及越野车生产中使用更加广泛。

沥青基隔热阻尼涂料可以喷涂或刷涂在汽车驾驶室底部、轮罩内、发动机罩等处,以隔断由发动机产生的热量和噪音,减少由于路面砂石冲击和振动,起到防止车体锈蚀的作用。沥青基隔热阻尼涂料分为白干型和烘干型两种。烘干型所需的烘干温度相对其他材料也要低一些。通常可以在车身底漆涂装之后,喷涂或刷涂。白干型的沥青隔热阻尼涂料可以在面漆烘干之后施工。溶剂型隔热阻尼涂料具有价格低、施工工艺性好、耐腐蚀性强、隔热效果好的优点,但也有明显的缺点。由于含有溶剂,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对操作者的健康有损害;此外其阻尼效果比较差。



上一篇:铸造用合成树脂胶黏剂
下一篇:汽车胶黏剂的密封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