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Loctite 乐泰胶水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水溶性标签胶粘剂制法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5月8日

水溶性标签胶粘剂配方制法:

聚乙烯醇(7-99型)5~10  甲醛(36%~37%)20~40

玉米淀粉3~8  盐酸调pH至2左右  氢氧化钠调pH至7~8  消泡剂适量

尿素适量  防腐剂适量  自来水加至100

[制法]

往带夹套不锈钢反应釜中加3/4配方量水,升温至70℃左右,开动搅拌机,加聚乙烯醇,继续升温至90~95℃使之完全溶解。

将反应釜内溶液温度降至80~85℃,继续搅拌下加盐配调pH值至2左右,然后加甲醛溶液行缩合反应40~60分钟。

用剩余的1/4配方水将玉米淀粉配成浆液,搅拌下加入反应釜内与上述胶液混合,维持反应釜内温度75~80℃,并不断搅拌使加入的玉米淀粉糊化成透明状,充分分散于聚乙烯醇缩甲醛胶液中并与之交联。

将反应釜内胶液温度降至50℃以下,用氢氧化钠溶液调pH至7~8,加尿素适量以消除游离甲醛。
 


 



上一篇:环氧树脂胶粘剂的配方介绍
下一篇:粘合剂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