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Loctite 乐泰胶水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无缝接头和输送带的制作与修复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5月22日
大型输送带、轮胎、电缆、胶辊等橡胶制品常常由于局部的断裂、磨损而整体报废。采用橡胶粘接修补系列产品可以进行现场快速维修,修复后的涂层具有耐磨损、耐腐蚀、高强度、高韧性、高弹性等特点,是一种快捷、可靠的修复方法。
一、输送带的破损修复
表面处理
先将磨损的织物或扯破的橡胶切掉,用旋转钢丝刷将损坏部位及其周围至少10cm的区域打磨粗糙,使之形成羊毛织物状的表面。然后用清洗剂将整个待修部位清洗干净。
涂抹底胶
用硬毛刷将橡胶粘接剂小心地涂在经过表面处理的区域内做为底胶,以增加粘接力。
修复工艺
长距离撕裂的情况须设夹持装置,使皮带沿裂口对齐(。对穿透的破损处,用胶带纸封合背面。
待底胶不粘手时,按比例配制BD916橡胶修补剂,一定要混合均匀。用胶刀将配制好的BD916橡胶修补剂涂敷于刷过底胶的待修部。
25℃固化2小时后变成弹性体,12小时之后可恢复皮带运行。停机时间短或气温低于15℃时应加热到50~60℃保温3~4小时即可完全固化,恢复运行。
二、制作无缝接头
根据运输带厚度不同制成梯形台阶,每个台阶搭接处最好成45度角,一般搭接宽度与带宽相等。
用钢丝轮将粘接面打磨粗糙,必须将帆布(或尼龙布)上的残余橡胶打磨干净,再用清洗剂清洗。
将配制好的橡胶粘接剂用板刷或胶刀均匀地在粘接表面薄涂一层,胶膜不粘手时涂第二遍胶,晾置使溶剂挥发后再涂第三遍胶,最后待胶膜不粘手时,对准接口处进行粘合,粘合后最好用一重钢板用力夹紧接头部位或用圆辊反复滚压数次以排除粘合处的空气。注意粘合后接头不可来回错动。
室温固化24小时或室温固化2小时后加热到80℃左右固化3小时即可投入使用。


上一篇:玉米粉粘合剂
下一篇:灌封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