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Loctite 乐泰胶水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关于封边热熔胶的认识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3月18日

热熔胶是指在熔化状态下涂胶,冷却后即固化的一种以聚合物为主体的热塑性粘合剂材料,室温下为100%的固体。而表征封边热熔胶特性的相关名词有:
 
热塑性:在加热或冷却作用下,可反复熔化和凝固的性质。反之为热固性。
 
粘度:流体流动性的指标,粘度高则流动性差。它与流体自身性质、温度、浓度、剪切速度等有关。
 
软化点:材料在加热时变软,接近流动的温度。
 
开放时间:是指胶从涂胶直到表面仍可以粘接基材的最大时间间隔,胶在开放时间内才有好的粘接效果。与胶、温度、基材、涂胶量等因素有关。
 
固化时间:胶被压合在两基材间至形成牢固粘接的最短时间。
 
内聚力:材料自身强度的微观说法,近似于拉伸强度。
 
耐热性:在粘接不被破坏的前提下,粘接体系可以承受的最高温度。
 
热稳定性:材料长期承受高温的能力。
 
抗老化性:是指粘接体系在常温存放过程中粘接强度或粘力随时间变化的程度。
 
耐低温性:热熔胶在低温下仍保持良好粘接强度或粘接力的能力。
 
拉丝:指热熔胶从涂布头转移到基材上时在热熔胶尾部出现的细丝,它与热熔胶的性质、上胶的温度以及涂布方式有关。
 
封边:将封边带粘贴到板材的工艺过程。
 
整修:一般分粗修和精修,是贴边后清理上下余胶和余边的工艺过程。
 
切断:封边前切断和封边后切断,是清理封边胶带前后余边的工艺过程。
 
抛光:为上下抛光,可使封边胶带上下断面规整光滑。

 



上一篇:金属用胶黏剂的正确选用
下一篇:环氧树脂胶的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