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Loctite 乐泰胶水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合成聚合物乳液的应用:纸张粘合剂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1月8日

贴广告画,卧室内贴糊墙纸以及在玻璃器皿上贴标签等之类的粘结是将纸贴到其他物体表面上,这类粘结一般需涂两层粘合剂,首先将聚丙烯酸类乳液或者聚醋酸乙烯酯乳液涂到纸上作为底层,然后再涂上一层聚乙烯醇及润湿剂,作为上层。应用时将适量的水涂到带有粘台剂的表面上,使其具有粘度,然后即可将其贴到其他物体上去。


有的粘合剂本身就具有润湿性质,此时可不用双层粘合剂。属于这类粘台剂的一个典型配方和制作方法为:10kg聚醋酸乙烯酯乳液,或苯乙烯-丁二烯共聚物乳液,加到4kg异丙醇中,在搅拌下将其加热到38.8℃,然后加入1kg水,再加入1kg固体含量为47%的交联型丙烯酸树脂,在30分钟内加热到71℃,然后再加入6kg异丙醇。必要时可以加入少量增塑剂。


聚醋酸乙烯酯及其共聚物的乳液也可以用于书籍装订。尽管它不适用于要求很快固化的场合,但是对于不要求快速固化的纸张稀纸张、纸张和皮革以及纸张和人造革的粘结来说,这种聚合物乳液粘合剂是完全能够胜任的。这类粘合剂尤其是对于短期用书本如信纸等的装订应用非常普遍。



上一篇:拜耳新水性胶粘剂的用途
下一篇:硅烷偶联剂在有机胶粘剂中的作用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