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Loctite 乐泰胶水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另一点共聚物乳液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1月3日

(1)乙酸乙烯-马来酸烷基酯共聚物(VAM)乳液 马来酸烷基酯可用富马酸烷基酯替换。这类共聚物乳液的粘稠性,同溶剂和增塑剂的相容性,以及膜与树脂性能一般类似于乙酸乙烯酯-丙烯酸酯共聚物乳液。马来酸烷基酯共聚物的T。稍高于共聚单体含量水平相同的丙烯酸酯类。由于用较少用量的增塑剂或聚结助剂,故可以较低的成本得到较好的胶粘剂性能。

   (2)乙酸乙烯一酸共聚物乳液 是一类含有酸性基团如羧基的PVAc共聚物乳液,其膜或胶粘剂能被再分散在碱性介质中。酸性基团的存在赋予对许多表面更好的粘合性。改变其聚合物主链中酸性基团的数量,可以控制粘合与在碱中再分散的程度。其乳液或胶粘剂的粘度也能通过改变乳液的pH值而控制,PVAc碱溶树脂的水溶液也能从这些乳液中的某些制备。此类乳液的性能与应用将取决于该乳液体系同这里所列出的其他类型的差别性。

   (3)可交联固化共聚物乳液现有市售该类商品化大多数系低玻璃化温度的可固化PVAc共聚物乳液。所采用的技术是在反应期间或在后沉积加热步骤期间加入可交联的共聚单体。N-羟甲基丙烯酰胺和羟甲基化二酮丙烯酰胺是用作活性组分的典型单体,其用量一般较低(按总加料量计,<10%)。从分子角度看,这些单体使高分子链交联;从功能性角度看,交联产生耐化学药品性,使聚合物不溶,提高强度。例如,固化乳液的粘合接头的耐蠕变性明显降低。可固化乳液的一个主要用途是粘合无纺布,通过固化取得耐水洗性和耐干洗性。



上一篇:二甲醚用作泡沫PU发泡剂可以用
下一篇:能机电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