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Loctite 乐泰胶水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降低胶黏剂粘度的方法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1月28日

在施工过程中,胶黏剂粘度大,用时不方便,为了克服这一缺点,在不改变其产品本身性能的情况下,降低胶黏剂粘度的方法如下:

1、用热传递的方式对胶黏剂进行加热;

2、用电热丝或其它传热方式对胶黏剂进行加热;以上这两种方法是通过对产品进行加热来降低黏度的,使用起来更方便。比如现在市面上的点胶机就是用的这种方式对胶黏剂的黏度进行降低的。

3、有些水性胶黏剂是通过添加稀释剂进行稀释的方法降低粘度的。但前提是不能改变其产品本身的性能,这种方法只适合用于水性胶黏剂,而对其他类型的胶黏剂应尽可能的避免添加稀释剂,因为添加了就可能改变了其本身的性能。

需要注意的是在对胶黏剂进行加热时,我们要考虑胶黏剂本身的闪点,沸点等方面的数据,从而选择适当的加热温度,以免加热过高破坏了产品本身的性能。
 
 



上一篇:结构胶粘剂的化学特性
下一篇:结构胶粘剂的应用化学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