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Loctite 乐泰胶水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液态密封胶的五大作用效果是什么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11月28日

密封胶具有良好的密封性能,又有良好的耐温、耐压、耐密介质等特点,使用方法简便,常用于机电产品的静止接合面间的密封,以及接合面较复杂的螺纹等的密封,密封胶一般分为液态密封胶与厌氧胶两大类,而比较常用的液态密封胶的作用具有以下五个效果:

1、表面效果

固体垫片无论怎样压紧,也不会完全填满接合面上的凹凸不平,在界面上总会存有间隙,而液态密封胶却能将全部凹陷填平,呈现出良好的密封效果。

2、粘附效果

液态密封胶呈液态状,具有一定的粘性,对金属接合面具有一定的粘附力,有利于密封。

3、薄膜效果

处于接合面间的液态密封胶被螺纹紧固后,形成与间隙相同的薄膜,同时与表面十分吻合。同时越薄的膜,复原能力越大,越有利于密封。

4、流动和耐压性

使用液态密封胶的金属接合面,间隙一般都在0.1mm以下,而且液态密封胶又是粘度很高的液体,很难发生流动,从而保持了其良好的密封性。

5、容积变化和流动性

固体垫片的防泄漏作用是靠垫片的压缩而产生的弹性变形。而液态密封胶的防漏是在受压和拉伸时容积发生变形,它不存在固体垫片的压缩变形,从而也就没有压缩疲劳、弹性破坏、应力松弛等现象,而且它总是与连接 界面粘附着的,所以能防止界面泄漏。
 



上一篇:导电银胶的范围是什么
下一篇:导电胶黏剂的用途及应用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