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Loctite 乐泰胶水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合成高分子应用缺陷是什么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11月23日

粘胶剂是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用于粘接各类材质的物质,而现在用的最多的就是合成高分子粘胶剂,但是此类粘胶剂也是有很多使用上的缺陷的。

一、由于合成高分子胶粘剂的单体大都是由不可再生的石油、天然气等裂解产生的,考虑到此类物质的资源有限,制作工艺比较复杂,并且在合成粘胶剂的过程中要耗费大量的此类单体,因此由它们制备合成的粘胶剂的生产成本较高。

二、构成合成高分子胶粘剂的单体物质大多为由各种有机物合成的简单聚合物,而它们中的大部分都不具有生物降解性,并且其中一些挥发性的单体如甲醛等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还会污染环境,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

三、以传统方式单一合成的高分子粘胶剂的性能差,比如耐水性、耐温性都较差,因此随着粘胶剂行业的发展,已不能满足实际使用的需要。

综合上述缺陷,采用可再生、可降解、环保无污染且低成本的资源如淀粉等为原料生产某种特殊性能的粘胶剂,已成为一种必然的发展趋势。



上一篇:怎么用聚氨酯胶黏剂的应用与分类
下一篇:浅谈光/湿双固化聚氨酯胶粘剂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