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Loctite 乐泰胶水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礼品纸盒用到的胶水的环保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11月15日

近年,我国的礼品包装业面临极好的趋势机遇,外包市场需量随消费品行业的高速发展而增长。塑料、在纸、玻璃、金属几大礼品包装材料当中,纸品包装料的价格最便为宜,所以纸品制作的生产量增长甚快,市场占有率比例是较大大。但是,纸质礼品包装的质量好坏难辩,礼品纸盒用胶水的环保问题成为礼品包装业发展中极待解决的问题。

礼品包装业大多在环保、绿色上大做宣传文章,实现包装行业发展的可持续性,已成为现行国内外纸类礼品包装行业的共识点。环保性问题如何用胶,成了纸类礼品包装一个重要的问题。何以将纸板做成一个礼品盒,缺不可少的就是胶水。胶水的好与坏、是否环保往往都得不到很多生产商的重视。生产商的注意力大多是集中在礼盒中的印刷的是否精美、纸质是否上乘 、牢固与否、气派与否,然而真真正正的涉及到的在环保上的问题却被轻易忽略了。在一些完全没有环保意识的生产厂商,往往工人生产每天都在有着极难闻、胶水气味大的生产车间作业,产好的盒子成品马上装箱往使用单位送上,接而装上产品,送到了我们消费者面前。若如盒内的成品是食品,那么盒子里面就一直有着未散的胶水气味,就会渗入其中,这不就是赤裸裸的将成品污染吗?所以,厂商们的胶水环保是否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现行,我国还没对食用品的包装材料用胶水有着明文规定,以及相应的国标级。市面上的胶水的品种繁多,白乳胶、黄胶、还有所一些冒名顶替的水性胶水。胶水的名堂可谓是五花八门,如若问包装厂商拿出用胶水的检验报告,他们易能拿出所谓三方的检验报告证书,各项有害物质成分含量也都在使用安全范围内,表面上看是环保的。可要是再仔细地往下看,所谓的三方并不是国家标准的权威机构,而是“XX公司”。 这样的检验报告的存在的真实性就有待商榷了。因此我国需出台相关规定安全标准,规范我国用胶水市场。不仅能保证食品的安全,对于食品的礼盒包装也应是安全的。

纸盒礼包装在今后发展趋势是礼品包装用纸、箱纸板及纸板趋向优质化。可以联想,不管现在还是未来,纸礼盒包装材料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纸板和纸都将会是包装材料当中起主导作用的。总而然之,纸类礼盒包装材料在今后发展的主流趋势环保化、功能化、简便化。各种礼品纸盒包装业厂商只要好好好打好环保品牌,把礼品纸盒包装的质量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台阶去,其势必会为整个行业带来发展良机。



上一篇:胶粘剂的工业应用与技术发展
下一篇:怎么解决摩擦牢度